为什么 100-400 镜片用料那么差还是GM? - α|Sony/KM/M SLR/DSLM论坛
论坛客户端

登录     注册     忘记密码

 色影无忌 > 文字论坛 > α|Sony/KM/M SLR/DSLM论坛 收藏(0)   打印预览 
go
 主题:为什么 100-400 镜片用料那么差还是GM?
正序浏览 |主题图片汇总 |主题内检索
关键词: 发帖用户名:
wangjm5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292
主题: 11
帖子: 268
注册: 2015年09月
对比 70-200 GM

70-200 GM 1 x XA + 2 x 非球面 + 4 x ED + 2 x 超级 ED
100-400      2 x ED + 1 x 超级 ED

感觉 100-400 不配 GM 标啊,连 GM 标志性的 XA 都没有,光圈还那么小,正确的命名应该是 100-400 G 才是。



微信扫一扫分享
2019-06-29 18:58
 浏览:5426  回帖:76   
回复
wangjm5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292
主题: 11
帖子: 268
注册: 2015年09月
iZaZaD 发表于 2019-7-2 08:54
低端饭馆低端顾客看食材看装盘量。
再高端的饭馆也没法把烂食材做出好菜。
2019-07-02 21:52
看淡
泡菜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056
主题: 0
帖子: 46
注册: 2019年06月
lnwdw 发表于 2019-7-2 08:20
可能是最近论坛的流量不太理想,所以又开始出现各种引战贴。
估计是百无聊赖引话题论战
2019-07-02 09:08
iZaZaD
泡菜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7.987
主题: 52
帖子: 5464
注册: 2017年10月
低端饭馆低端顾客看食材看装盘量。
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
2019-07-02 08:54
lnwdw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1
主题: 2
帖子: 98
注册: 2007年10月
可能是最近论坛的流量不太理想,所以又开始出现各种引战贴。
2019-07-02 08:20
wangjm5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292
主题: 11
帖子: 268
注册: 2015年09月
Jian 发表于 2019-7-2 00:22
GM 的标准是索尼定的,索尼把140GM认定是GM镜头,显然140GM是符合GM标准的,用料当然就属于GM的用料范畴。
可是测试数据不是这样,所以我认为Sony这里是错的。
2019-07-02 00:25
Jian
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34.7
主题: 43
帖子: 4001
注册: 2002年02月
wangjm5 发表于 2019-7-1 22:42
GM 的标准是索尼定的,用得着反反复复说吗?Sony 对 GM 的定位是两个要素:解析力和散景。   



解析力不用说了,你找到兰拓评测数据已经说明了,100-400 的解析力比 70-200GM 差得远。2200 分辨率,够 GM 标准吗?其它 GM 头都是接近 3000 的。

用料怎么样,对比其它 GM 头一看便知:

70-200 GM 1 x XA + 2 x 非球面 + 4 x ED + 2 x 超级 ED
100-400      2 x ED + 1 x 超级 ED
85GM          1 x XA + 3  x ED

再对比一支 G 头

70-300 G   2 x ED + 4 x 非球面

你说 100-400 用料是接近 G 头还是 GM 头?
GM 的标准是索尼定的,索尼把140GM认定是GM镜头,显然140GM是符合GM标准的,用料当然就属于GM的用料范畴。
2019-07-02 00:22
wangjm5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292
主题: 11
帖子: 268
注册: 2015年09月
索尼a9II 发表于 2019-7-1 22:49
楼主这贴太迟了吧,俺都入手140gm很久了,现在我准备入手260g,楼主能不能先放一放140gm专攻260g?感激不尽
呵呵,知道你暗指我故意黑,其实没必要,就事论事而已。260G 没啥好说的,Sony 自己也知道素质就是个 G 头,没有标 GM。如果 Sony 把 100-400 改名 140G,那我就毫无意见了。
2019-07-02 00:15
gzmtlm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63
主题: 9
帖子: 555
注册: 2011年02月
索尼a9II 发表于 2019-7-1 22:49
楼主这贴太迟了吧,俺都入手140gm很久了,现在我准备入手260g,楼主能不能先放一放140gm专攻260g?感激不尽
赞同朋友的想法,也期待楼主赶紧行动
2019-07-01 23:59
索尼a9II
泡菜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054
主题: 0
帖子: 44
注册: 2019年06月
楼主这贴太迟了吧,俺都入手140gm很久了,现在我准备入手260g,楼主能不能先放一放140gm专攻260g?感激不尽
2019-07-01 22:49
wangjm5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292
主题: 11
帖子: 268
注册: 2015年09月
幻影神弓 发表于 2019-7-1 15:05
4个开关+1个按钮,咋说逼格满满的,够GM标准。
倒是e口早期的za标啥都没有,光秃秃的对不起蔡司,就算懒得做按钮和开关,学a口5014给个对焦框也算是对得起打标的待遇吧?
让那些光秃秃啥开关按钮都没有没标镜头怎么看?
70-300 G 按钮也全着呢,没人说够 GM 标准吧?

Sony 对 G 大师的要素定义是:解析度和散景。



100-400 够那条?看之前 Jian 转发的兰拓评测吧,2200 的分辨率,笑死人。
2019-07-01 22:46
wangjm5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292
主题: 11
帖子: 268
注册: 2015年09月
Jian 发表于 2019-7-1 17:11
索尼GM镜头的标准是什么? GM标准是你制定的吗?
140GM用料差吗?140GM所用的镜片在720GM上都有。
GM 的标准是索尼定的,用得着反反复复说吗?Sony 对 GM 的定位是两个要素:解析力和散景。   



解析力不用说了,你找到兰拓评测数据已经说明了,100-400 的解析力比 70-200GM 差得远。2200 分辨率,够 GM 标准吗?其它 GM 头都是接近 3000 的。

用料怎么样,对比其它 GM 头一看便知:

70-200 GM 1 x XA + 2 x 非球面 + 4 x ED + 2 x 超级 ED
100-400      2 x ED + 1 x 超级 ED
85GM          1 x XA + 3  x ED

再对比一支 G 头

70-300 G   2 x ED + 4 x 非球面

你说 100-400 用料是接近 G 头还是 GM 头?
本帖最后由 wangjm5 于 2019-7-1 22:49 编辑
2019-07-01 22:42
Jian
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34.7
主题: 43
帖子: 4001
注册: 2002年02月
索尼GM镜头的标准是什么? GM标准是你制定的吗?
140GM用料差吗?140GM所用的镜片在720GM上都有。
wangjm5 发表于 2019-7-1 08:47
开帖讨论的是 100-400 特殊镜片上用料差,XA 确实我不严谨。大多数真正的 GM 头都有 XA,比如 24-70GM, 16-35GM, 70-200GM, 24GM, 85GM, 135GM,600GM。400GM 是个例外,虽然没有 XA 但是有多达三片萤石。伪 GM 用料非常寒酸,比如 100STF 和 100-400.

“绝对分辨率数值”我指得是相同机身,同样的测试方法,测出来的分辨率绝对值。比如你引用的兰拓测试数据。
2019-07-01 17:11
xxlby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739
主题: 7
帖子: 467
注册: 2012年02月
wangjm5 发表于 2019-6-30 13:25
嗯,你说的有道理,XA镜片作为标准太绝对了。不过公认的GM,除了400这只大炮,都有XA,比如大三元,比如85GM。16-35甚至两片XA。

100STF 是个异类,那可怜的光圈,完全不配GM,和100-400一样,披着GM外衣的G头而已。
为100STF说句话,除了光圈小外,对焦速度、分辨率、焦外表现是GM头里数一数二的!特别是分辨率,仅次于135GM。
而且还有镜头防抖!

2019-07-01 16:06
幻影神弓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15.287
主题: 2156
帖子: 16608
注册: 2014年05月
wangjm5 发表于 2019-6-30 01:22
是的,GM是sony商标,sony想怎么定就怎么定。某只镜头是否名副其实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上面的分辨率也显示了,100-400和真正的GM还是差不少的。
4个开关+1个按钮,咋说逼格满满的,够GM标准。
倒是e口早期的za标啥都没有,光秃秃的对不起蔡司,就算懒得做按钮和开关,学a口5014给个对焦框也算是对得起打标的待遇吧?
让那些光秃秃啥开关按钮都没有没标镜头怎么看?
2019-07-01 15:05
lxwyh9i
泡菜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016
主题: 1
帖子: 10
注册: 2019年03月
[ 54 楼] parasa2000 发表于 2019-07-01 02:50
终于轮到140gm了???佳能尼康的水军是要把所有镜头全黑一遍收工?
还真是哈😊
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
2019-07-01 13:22
c21jufe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763
主题: 4
帖子: 758
注册: 2012年05月
micalchan 发表于 2019-6-30 21:07
现在无忌多的就是这种满地撒泼打滚的无赖。 没办法。。
对付无赖就是要撕下他虚伪的面具,原形毕露,哈哈
2019-07-01 11:51
c21jufe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763
主题: 4
帖子: 758
注册: 2012年05月
越是极力标榜什么,实际就越是缺什么,这是一种什么心态?

2019-07-01 11:50
c21jufe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763
主题: 4
帖子: 758
注册: 2012年05月
某位“土豪”得是有多自卑,边收着旧货还得边吹嘘

2019-07-01 11:48
c21jufe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763
主题: 4
帖子: 758
注册: 2012年05月
某人说从来都不买二手,说着打脸就来...

2019-07-01 11:45
c21jufe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763
主题: 4
帖子: 758
注册: 2012年05月
我身边留守A口的用户早就人手至少一部A992了。
只有现实生活中的low逼才在网上装土豪,还弄一堆淘汰的二手玩A口,买点二手货来满足自己那点早已被虐成豆腐渣的玻璃心。还自己把脸送上来给人打,跟你这种卢瑟理论都嫌掉价

2019-07-01 11:36
pvgameawp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新浪实名验证通过
泡网分: 1.008
主题: 45
帖子: 748
注册: 2015年10月
c21jufe 发表于 2019-6-30 23:19
以前穷,买不起心仪的器材我可以理解,捡人家玩剩下的还这么秀优越感,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?

图片回复你这DS 本帖最后由 pvgameawp 于 2019-7-1 09:45 编辑

2019-07-01 09:26
pvgameawp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新浪实名验证通过
泡网分: 1.008
主题: 45
帖子: 748
注册: 2015年10月
c21jufe 发表于 2019-6-30 23:19
以前穷,买不起心仪的器材我可以理解,捡人家玩剩下的还这么秀优越感,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?

管理员把我回复删了,估计怕我说的太伤人
回复已经短消息你了,爱看不看。
还有,晒二手交易记录是很LOW的一件事~~而且还基本都是战场成色
另:显示器买个大点的吧
2019-07-01 09:13
wangjm5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292
主题: 11
帖子: 268
注册: 2015年09月
parasa2000 发表于 2019-7-1 02:50
终于轮到140gm了???佳能尼康的水军是要把所有镜头全黑一遍收工?
就事论事,别听见不同意见就说别人水军。
2019-07-01 08:55
wangjm5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292
主题: 11
帖子: 268
注册: 2015年09月
呱呱咕球 发表于 2019-6-30 23:58
你为什么不横向和别的厂家400端比,按你这样说别的厂家的红圈金圈什么的都不配,这个焦段这样的分辨率已经超越别的厂家了还不够gm吗
之前引用的兰拓的评测你看了吗?超越大白兔了吗?
2019-07-01 08:48
wangjm5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292
主题: 11
帖子: 268
注册: 2015年09月
Jian 发表于 2019-6-30 22:44
你开贴讨论的是 100-400 没有XA 镜片,怎么变成了绝对分辨率数值?请问绝对分辨率数值什么?相对分辨率数值又是什么?
开帖讨论的是 100-400 特殊镜片上用料差,XA 确实我不严谨。大多数真正的 GM 头都有 XA,比如 24-70GM, 16-35GM, 70-200GM, 24GM, 85GM, 135GM,600GM。400GM 是个例外,虽然没有 XA 但是有多达三片萤石。伪 GM 用料非常寒酸,比如 100STF 和 100-400.

“绝对分辨率数值”我指得是相同机身,同样的测试方法,测出来的分辨率绝对值。比如你引用的兰拓测试数据。
2019-07-01 08:47
parasa2000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065
主题: 0
帖子: 55
注册: 2016年06月
终于轮到140gm了???佳能尼康的水军是要把所有镜头全黑一遍收工?
2019-07-01 02:50
呱呱咕球
泡菜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007
主题: 0
帖子: 4
注册: 2019年05月
你为什么不横向和别的厂家400端比,按你这样说别的厂家的红圈金圈什么的都不配,这个焦段这样的分辨率已经超越别的厂家了还不够gm吗
本帖由 色影无忌论坛小程序 发布
2019-06-30 23:58
c21jufe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763
主题: 4
帖子: 758
注册: 2012年05月
pvgameawp 发表于 2019-6-30 21:30
来来来  把键盘发来看看 双飞燕还是网吧专用跑马灯,让你荣登键盘侠NO.1。
屌丝见多了,你这么叼的还是头一次。
还有很多放不下放仓库了,看看键盘侠用的什么设备~~[safe][/safe]

以前穷,买不起心仪的器材我可以理解,捡人家玩剩下的还这么秀优越感,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?

2019-06-30 23:19
c21jufe
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0.763
主题: 4
帖子: 758
注册: 2012年05月
pvgameawp 发表于 2019-6-30 21:30
来来来  把键盘发来看看 双飞燕还是网吧专用跑马灯,让你荣登键盘侠NO.1。
屌丝见多了,你这么叼的还是头一次。
还有很多放不下放仓库了,看看键盘侠用的什么设备~~[safe][/safe]

A口过时淘汰的东西,我早都处理掉了。也就屌丝才喜欢现在收集A口器材,因为以前想要却买不起,哈哈!现在白菜价了,终于买得起可以圆梦了嘛。典型的弗洛伊德心理防御机制,你这是病,得治。

2019-06-30 23:13
Jian
资深泡菜 邮箱已验证 手机已验证
泡网分: 34.7
主题: 43
帖子: 4001
注册: 2002年02月
wangjm5 发表于 2019-6-29 21:16
这么说没错,两者焦距不同用途也就不同。不过这里讨论的是绝对分辨率数值,140确实比不上其它GM头,说是伪GM也不为过吧。
你开贴讨论的是 100-400 没有XA 镜片,怎么变成了绝对分辨率数值?请问绝对分辨率数值什么?相对分辨率数值又是什么?
2019-06-30 22:44
回复

关于我们  联系我们  法律顾问  管理团队  网站导航 
©版权所有:色影无忌    


网站投诉举报电话:0771-2094586 | 网站举报邮箱:webmaster@theqcb.com